问山于泽

爬墙选手,井底之蛙

大楚留香与小楚留香

*楚留香因为某些原因回溯了过去。

纯粹瞎写爽文。就想看七岁泡酒缸还冷得抖抖抖的可爱小香香不知道为什么写成了不知什么玩意

原著偷酒的时候好像没有提到老姬可我好想看他们仨小男孩一起啊!

 
 
  

     楚留香把手伸进酒缸。不出所料,他摸到了一团软乎乎的,宛如蠕动的小狗崽一样的东西。他摸准了地方,闪电般地一捏一提,一个不断挣扎着的小家伙就哗啦一声被他提溜着手腕从酒缸里拎了出来。他的腰上还挂着另一个,正自以为穷凶极恶地冲他龇牙咧嘴。两个湿得都像小落汤鸡,冻得瑟瑟发抖。

     没差是他们俩了。他哭笑不得地想。

     应当还有一个。楚留香一扫四周,果然发现了草丛里一双溜溜的黑眼睛。他冲那双眼睛微微一笑,它们微微瑟缩了一下,不见了。

     被他抓包的小混蛋还在他手里扭动,试图把手腕子从他手里挣脱。不过,要是楚留香能被七岁的自己打败,那应当比叫他杀人还要难。即使加上胡铁花和姬冰雁也不行。无论这三人在日后是怎样的传奇,现在的他们,都不过是七八岁的小雏儿罢了。

     但这并不代表着他们有这样的自觉。

     “姬冰雁不是跑了吧。”楚留香突然开口,“你刚刚使眼色叫他躲起来。你想叫他背后偷袭。然后胡铁花从前面,他们俩一旦想办法让你脱身,凭你的轻功,我就再也抓不住你,然后你们三个再合力把我击倒,是吗?”

     小东西瞠目结舌,不说是,也不说不是。过了一会儿,他嗫嚅道:“有一点说错了。我可不会干背后偷袭的勾当。”

     “嗯。”楚留香说,“但是我要告诉你,偷袭对我是没用的。而且凭你的轻功,我抓住你,就是瓮中捉鳖。”

     他一松手,两个孩子立刻重获自由。一个拼命揉着自己手腕,另一个蹲在他前面焦急地看他。姬冰雁此时也跑了出来。于是小胡铁花立起身,叉着腰挡在另外两个前面,脸上竟是不顾一切的神气。

     “你要动他们俩,得先过我这关!”八岁的胡铁花大声叱道。

     性子真是一点没变。楚留香有些闹不明白,这个玉雪可爱的小团子,怎么就变成了一个臭酒鬼。幸好,他知道胡铁花胸膛下有一颗始终如一的滚烫的心,在他小时候这样,当臭酒鬼的时候是这样,即使当他穿戴着值一个国家的宝石,坐在崖边,枯槁如一具干尸的时候依然如此。终生不渝。

     楚留香和姬冰雁好奇地打量着他。他们俩要更细致,已经看出这位来客不怀恶意。楚留香从后面拉拉胡铁花的衣襟,要他收敛着,他们也已经明白,如果真的要论身手,他们三个加在一起也无法战胜这个人。他俩的劝阻终究起了作用。胡铁花最后瞪了一眼他的敌人,虽然老不情愿,但还是退了回去,和他的伙伴们呆在一起。

     “没关系。”楚留香笑道,“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跟我比试比试。我保证不会伤你。”

     胡铁花的眼睛亮了:“比什么?”

     “你觉得你自己最长是什么?”

     胡铁花想了想。“轻功。”他说,“虽然我不如楚留香,但是我还是很自信的。”

     楚留香快要笑出声来了。但他竭力绷紧了脸,听得胡铁花兴高采烈道:“我们比谁先到那棵树顶上。”他指着几十丈开外的一棵杉树,“你可不要以为八岁的小孩子就好欺负,大叔。你输定了。”

     “你们说开始!”他冲姬冰雁他们喊道。

     “老胡输定了。”小楚留香对姬冰雁耳语,“你看到了吗?那个人踩在草地上,脚下草是立的。”

     但“开始”已经喊了出来。胡铁花一吸气,拼尽全力向前掠去。他掠了有十几丈远的时候,得意地向后看,满以为已经把对手甩在身后。但是他的背后根本没有人——

     楚留香站在那棵杉树最细的那根枝桠上,枝桠是笔直的。

     胜败是一眼就看出来了。

     胡铁花差点跌下去。他无比挫败,只好灰溜溜地回去。但是他回到原地的时候,看到楚留香又已经站在那里了。

     “大叔,你还是人吗?”胡铁花瞪大了眼。

     “你再叫次大叔,我把你泡回酒缸里。”楚留香装模作样威胁了一番,“我可以说话了吗,胡大侠?”

     “当然可以!”胡铁花哼了一声,满不高兴地答道。

     “谢谢。”楚留香说,“你有潜质。二十年之后,整个江湖都会知道有一个花蝴蝶。

   胡铁花瞪着眼:“你还会算命?”

   楚留香苦笑:“我要真会算才好了。”

    他又转向姬冰雁,“你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富翁,享尽天伦之乐,如果不算上被某两人打扰的日子。”

     “谁?”姬冰雁睁大眼问,“我——”他不敢确定地询问。

     楚留香微笑。“而你。”他转向自己。“你……”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正在隔着漫长时间,隔着血泪的汪洋与自己对望。他注视着那张稚嫩的,同时也在注视着他的脸。那张脸虽然尚年幼,但已经开始有了一点细微的,英俊的预兆,却尚未经历最后的打磨。

     “你会有很多可怕的敌人,你也会有很多忠诚的朋友,信任他们。当然了,你有许多故事。你的角色也会有很多,情人,朋友,对手,兄长,我要你只做你自己。楚留香,我不知道别人会怎么评价你,也许有人认为你是一个传奇,有人认为你是个蠢蛋。传奇也好,蠢蛋也罢,你只知道你这辈子没有枉活,因为你起码喝了不少好酒,也见到了不少漂亮姑娘。”

    正偷听的胡铁花咋舌。可楚留香一点笑容都没有。

     “你到底是谁?”七岁的他惊奇地问。孩子站了起来,想要拉住他的衣袖,“大叔。你……长得跟我好像。”

     可楚留香要是不想被人抓住,谁抓得住他?

     他从他的手里滑了出来。孩子愣愣地站在原地。他笑了笑,往风里去了。
                  

评论(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