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山于泽

爬墙选手,井底之蛙

本来想委屈委屈香撸个他坠海而不是原随云的片段练练场景和细节莫名其妙就成了一段意识流的沙雕东西。
小说一看完就又开始恢复成原来那种(废话连篇gp不通的)堆砌式写作了。难过

   
   
  

    他跌下去了。

   原随云听他跌下去时仅仅发出一声极轻微的惊呼。他用心谛听,听见众人的呼喊,迅速减弱的衣袂破风声,良久,才有一记遥远的闷响,然后他就什么也听不见了,耳朵里充斥着海浪。

   楚留香跌下去时必然毫无所依。否则,即使只是一块碎石,他也能够借此施展他那绝妙的轻功,像鸟一样腾飞而起。他爱逍遥无待,原随云便给他真正的逍遥。

   可是这之前他站在断崖上与原随云说什么呢?他说:弟弟——他说完就跌下去。他跌下去时神色不变,只有原随云知道当时他的手指绝望地弯曲起来,却什么也没有抓住。好啊。他想,心里竟然生出一股占有的满足。这时候还有半轮夕阳,可惜他看不到这副奇诡的景象:他站在云巅,而楚留香坠入太阳。

   “我的好哥哥啊。”他摇头,叹息,微笑。

   海在哭。有人也在。有人在惊惧地窃窃私语,还有人的拳头咯咯作响。

   他转过身,依旧温雅地笑着,迎着那比海浪还要高的人群的怒潮。

   “楚留香死了。”他问道,“下一个是谁?”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