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山于泽

爬墙选手,井底之蛙

[无授翻/LE]The Nature of Daylight(5)

原作地址:here 


作者:manic


依旧因为太古早不会要授权……🙉如果有姐妹能联系的上请滴滴我


现代au,半原创角色


感谢@开空调裹棉被_ 姐妹beta😭😭😭😭


原注:完全用意大利语表述的句子用【】表示,英语句子中的一些意大利语词汇将保留原文


上篇见(4) 


summary:Ezio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他认为自己是来自15世纪的刺客,而Leonardo是他的医生,他想竭尽所能帮助这个可怜的人。



一   


  Leo在与Ezio见面时依然在反复考虑Shaun可疑的“建议”,在早上的其他治疗中,他仍然在分心——其中一位剃着光头,眼神空洞的中年女子甚至问过他是否“全神贯注”。

     谢天谢地,Vidic没有注意到。就算有,他也不曾提起。但Ezio却在谈论Lorenzo de Medici的命令时停了下来,问道:“【你还好吗?】”

     “【我很好。】”Leo尽量不去看镜子。

      “【你可以告诉我。】”Ezio显然不相信他。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到这来的吗?】”Leo小心翼翼地规避着这个话题,问,“【我不能想象这是怎么发生的。】”

     “【就这?】”Ezio觉得好笑,但还是接受了这个理由,“【我也会犯错误,Leonardo......Leo。在蒙特里久尼时我过于粗心,结果被抓住了。圣殿骑士有特殊的武器,我从来没有见过。然后一切都不对劲了。】”

     “【一切都不对劲了?】”

     “【衣服、人、我的家人、佣兵们,所有人都不见了。】”

     精神病似乎是在蒙特里久尼发作的——或就在那之前。“【在那之前发生了什么?】”

     Ezio困惑地看了他一眼,“【那是在我刺杀教皇Rodrigo Birgia失败之后,大教堂里有一个必须同时使用两块伊甸碎片才能打开的黑色古墓。那里面有个幽灵对我胡言乱语。走出坟墓的时候,我就在蒙特里久尼了。】”

     问问他有关古墓的事。Leo直起身子,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什么时候走出来的?】”

     “【有点模糊,好像一幅被涂抹过的画一样。后来我就在我叔叔的书房里了,只是那里变了模样。家具要旧得多,大部分都不一样了,密函也不知所踪,而你就在那里。】”

     “【是吗?】”Shaun曾经说过一些有关“出血效应”的话。Leo想了一晚上,认为这有可能与Ezio的幻觉有关。从Shaun提起它的口吻来看,它像是Abstergo治疗下的某种副作用或症状。

     “【是的。警卫来了,奇怪的警卫,所以我把你藏在了家族墓穴中,准备去打败他们。我回来的时候,墓穴被打开,而你已经走了。看起来有过一场搏斗。我到处找你却一无所获,结果遭到了埋伏。我大意了。】”Ezio看起来对自己很生气,“【这是我的错。】”

     “【我为什么会在那里?】”

     “【世界变成一片模糊时,我觉得我可能快要死了。你是我脑海里剩下的最后一个人,也许这就是原因。我很抱歉。】”Ezio不安地说,“【无论如何,你对我们周围陌生环境的兴趣远远超过了应有的。】”

     Leonardo Da Vinci之死在艺术和文学中都有详尽的记载——此人死时已垂垂老矣,周围围满了陪伴者。Leo快速地思考着,他想知道Ezio的描述会不会是个隐喻——或许就和“出血效应”有关。也许大教堂里有东西触发了他的精神错乱,把他推下了疯狂的边缘。接着他可能游离在紧张症的谵妄中,最后在蒙特里久尼恢复了清醒,在那里他被迅速地逮捕。

     “【你试图暗杀教皇?】”

     一次关键的任务失败——也许是伤情——可能是原因。也有可能是罪恶感触发了精神错乱——出于一种为自己的行为辩护的需要。把当今教皇替换成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教皇之一,联系历史和相应背景,这可能是Ezio的潜意识防御。“【你受伤了吗?】”

     “【腹部的刺伤,但不致命。】”

     “【那可就严重了!】”

     “【你担心得太多了,Leo。】”Ezio咧嘴一笑,毫无悔意,“【它已经好了。】”

     “【谁让你杀死教皇的?】”

     “【他是我们努力的最高目标。其他的高级刺客也与我意见一致。他害死了我的父亲,我的兄弟;他在毁掉意大利。】”

     这就是那个值得为之不断杀人的秘密了。如果意大利的特种部队有谋杀教皇的秘密指令,这会是一桩国际丑闻。也许Abstergo想要的是政治资本——或更糟。“【你提到了伊甸碎片……】”

     “【我藏起了苹果。圣殿骑士一直试图从我这里问出它的位置。他们找不到的。】”

     不知何故,Leo怀疑——从Vidic 的话甚至是Shaun的警告来判断——从一开始起是否真的有一个所谓的魔法苹果。也许这是意大利的军事科技,比如某种炸弹或容器......?“Bene.”一块伊甸碎片。他想除了军队,没人会把这么浮夸的名字安在军备上——

     门开了,Ezio看到警卫后立刻紧张起来。Vidic在门口慢悠悠地鼓掌,而Leo迅速站起身,“就这样吧。”

     “什么?”

     “你已经做了我们要你做的,博士。我们再也不需要你了。”

     Leo面对着走上前的警卫,背靠在桌子上。在他身后,Ezio充满警告意味地咆哮着。“我......”他飞快地思考着,“我没想到你这么目光短浅,Vidic。”

     “哦?”

     “如果你杀了我,你觉得会发生什么?别告诉我你只想知道古墓的位置。”

     “我们已经拥有苹果了,”Vidic断然道,“一旦十七号实验体完全接入,我想就在几天内吧,我们就能获取其他所有碎片的位置。再加上古墓的,就已经足以统治世界了。你是个运行良好的实验——但是刚刚已经物尽其用了。”

     “你就那么确定十七号可以接入。”

     “Miles先生很有前途。我对他的能力有十足的信心。”Vidic指了指他们,“我给你一个加入我们这边的机会,博士。你很有能力。”

     “我不——”

     “你只有一次机会。把他们带到加工厂去。别担心,Lombardi博士,我并不完全是残忍的。”警卫抓住了他的手肘,而Ezio正在挣扎咆哮,“一点痛苦都不会有。”

 


     他以为他们会挨着墙站成一排然后被枪毙,或者在房间里被毒气毒死,所以Leo看到一个助手填满一块满是表格的书写板,并让一帮警卫把他们推进一个白瓷砖砌成的小小立方房间时,他的心里五味杂陈。房间里连半件家具都没有。Ezio用意大利语流利地咒骂着,而Leo仔细检查了房间。没有出路。

     也许这里就是毒气室,Leo仰头望着天花板,悲观地想道。他应该想到这笔钱太好赚了。

     “【Leonardo,把我的手解开。】”Ezio在地上坐起来,命令道,“Subito(快点)。”

     Leo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好吧,为什么不呢?如果Ezio突然决定要杀了他,也至少比毒气要有尊严。他跪下来,解开束缚衣上的带子,一边对着那些复杂的扣子嘀嘀咕咕,直到那些该死的东西终于被脱了下来。Ezio舒展他的手臂,活动他的肩膀,然后他抓住Leo的肩膀,一把将他重重按在墙上。Leo喘着气,接着发出一声叫喊,Ezio的嘴紧紧贴住他的,仍然萦绕着苦涩药味的舌头伸了进来。他彻底惊呆了,只记得年轻人呻吟时,自己开始推搡Ezio的肩膀。

     “【你不知道这一刻我等了多久,】”Ezio沙哑地说,他的手饥渴地上下抚摸Leo的手臂,“【先是待在罗马的几个月......然后又在蒙特里久尼失去了你,接着是看到你的那一眼,然后又是没有你的几个月。这是一种折磨。】”

     “我......我......【我不是你想的那个人。】”Leo结结巴巴地说。

     “【我想圣殿骑士毕竟对你做了些手脚。但是你的身体还记得。】”Ezio如此温柔地爱抚他的脸颊,以至于Leo情不自禁地向他靠去,“【我记得你尝起来的味道,你发出的声音,就在我这样亲吻你的时候,连你自己都毫无知觉。】”

     Ezio又靠了过来,Leo赶紧挣扎着退远,“【现……现在真不是个好时机,Ezio。】”

     谢天谢地,Ezio叹了口气,但是没有进一步强迫他。“【很好。】”他的病人优雅地站起来,大步走向前检查门。Leo轻轻用手指碰了碰嘴,打了个哆嗦,然后爬起来察看墙壁。现在肯定不到一点钟,这意味着他们离救援抵达还有两小时……如果有救援的话。

     Leo把手插进口袋,那卷塑料擦过他的手指,但在这它帮不上他们——房间里没有任何感应器面板。Leo背靠着墙,把手插得更深了一点,他闭上了眼睛。或许他应该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活动自己的手指,听着Ezio在房间里徘徊的声音,他的左手指尖擦过了裤子口袋里的凸起。他的公寓钥匙和他的钱包,还有他的……手……机……

     Leo慌忙把手机从他口袋里拔出来,敲击触摸屏解了锁,但愿上帝保佑这里有信号。两格。Leo飞快地拨了那个记忆中的号码,Ezio不解地看着他,看起来实在很迷惑。

     第三声铃响时,Shaun接起了电话,听起来怒气冲冲。“你最好有个好理由来用你的手机从Abstergo打电话,你这个混蛋。你有二十秒,二十秒之后他们就会追踪这个。”

     “Ezio把古墓的位置告诉他们了,而我们现在在加工厂的一间牢房里,马上就会被杀死。”Leo尽可能快地说。

     “什么?现在?嗯……该死的……操,哪间牢房?”

     “入口右边第四间。”

     “坐着别动。计划需要重排。”电话断了。

     “【那是什么?】”Ezio盯着手机问。他以前当然见过手机……但话说回来,Vidic说过Ezio非常擅长再处理与认知产生矛盾的信息。

     “【我在与盟友沟通。】”

     “【其他刺客?】”

     “【也许吧。】”Leo希望不是,他盘腿坐在对着门的墙边,“【现在我们等着。】”

     “【之前,】”Ezio坐到他身边时,他用上全部的自控力才没有退缩,“【关于那个警卫,我一直没有解释清楚。】”

     “【你杀了人,Ezio。】”Leo现在不太想谈这个话题——尤其是在Ezio可能被激怒了的时候,“【但看到Abstergo对你做的事——】”

     “【Abstergo?你是说圣殿骑士?】”

     Leo突然觉得很难解释。“【就是把我们关在这里的人。】”

     “【啊,好吧。你曾经造过战争机器,Leonardo。你制造了我的武器,我的刀刃。我以为你没有……没有问题。】”

     Leonardo Da Vinci是一位颇有成就的工程师。Leo曾想知道为什么画家作为一个和平主义者,却让自己和残暴的人们密切相关。也许这是他的反面,也许是为了战争资金。“【我不是Leonardo,所以我无法解释。但是看着别人在你面前死去——这令人震惊。】”

     “【第一次杀人时,我只感到愤怒。第二次也是这样。在那之后,事情就变得容易了。】”Ezio若有所思地说,他看着自己的手指,微微屈起它们,“【容易多了。】”他用冷冰冰的双手轻轻握着他的手掌,“【你永远也不必那样做。我向你保证。】”

     Leo向后缩了缩,心不在焉地摩挲着他掌心里冰冷的肢体。这种自然的亲昵动作实在是太……令人安心了,即使他知道他掌中的手沾满了鲜血。他想停下来,但是Ezio软塌塌地放松了身子,闭上眼睛,让Leo无法抽身。“【不,但愿不会。】”

 


     牢门突然打开的时候,Leo正在打着瞌睡。他仓促地爬起来冲到门口,门外警卫惊讶的叫喊已经变成了窒息的咕噜声。Ezio站在两具尸体之间,两手握着血淋淋的匕首,从警卫腰带上掉下的空皮套正躺在一滩不断扩大的红色液体之中。即使他只穿着单薄的白色病号衬衫和宽松的裤子,赤着双脚,但盘绕着他的压迫感依然明显得惊人。

     “Ezio……”

     “【我们要离开这里。你可以以后再生我的气。】”埃齐奥用匕首指指出口,“【来吧。】”

     “【你不拿枪吗?】”

      看到Ezio茫然的表情,Leo犹豫了。他可以拿一把半自动手枪……并不是说他会开枪,也并不是说他会杀人。“【别在意。】”Leo从口袋里拿出塑胶手套套到左手上,那透明的材料立刻不舒服地贴上了他的皮肤。“【我们走吧。不,等等,你需要鞋子。】”

     Ezio给他了一个忍了很久的“我们现在要逃离这里耶”的表情,但最终,他还是穿上了一个警卫的靴子,一路上都在抱怨它们是多么的硌脚。然后他用匕首捅了捅密封的出口门。 

     Leo把手掌贴在感应器面板上,面板变成了绿色。门打开的时候,Ezio吃惊地往后一跳,他瞥了他一眼,显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是这只手套。一件礼物——】”Leo开始解释,但Ezio突然举起一只手,他听见了正在走来的微弱脚步声。

     “【在这等着。】”

     “【不,Ezio,我可以——】”

     “【待在这里,Leonardo。】”Ezio厉声道,Leo还在惊愕于他的语气,刺客就迈几步走近他,用力咬了咬他的嘴唇,“【在这等我。】”

     Leo晕头转向地点点头,他对逐步升级的事态非常震惊,以至没法去考虑那些明目张胆地侵犯他个人空间的行为,而Ezio潜出了房间。面板旁边是一幅镶在玻璃框里的紧急疏散示意图,他们在B1层——与一个可以从后面溜出大楼的卸货区之间隔着两条走廊和一个火灾逃生出口。

     喊声和尖叫让他畏葸不前,一个警报开始发出响亮的长鸣,刺痛了他的耳朵。Leo双手捂住耳朵,坚定地快步走向门前,但Ezio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场景,还是让他发出一声惊叫。刺客的手一直湿到肘部,鲜红的动脉血弄脏了他的下巴和衬衫。“【跟我来。】”

     “【你知道要去哪吗?】”Leo反对,“【地图在这,那是出口。】”

     “【我看到了,】”Ezio不屑地答道,尽管Leo注意到刺客偷偷瞥了眼身后的示意图,“【我们快点。】”

     他们在第一条走廊上碰到了几股抵抗力量,但没有一个警卫有装备除了电击枪以外的任何东西。Leo有点意外,他顺从地跟着Ezio经过几排空牢房和装满各种设备的奇怪玻璃房间,其中一个房间里甚至有一个手术室,里面完整地配备着一张轮床和一张固定住的铁桌。

     这一排的最后一个房间是方形的,墙上装着电脑面板,桌子的一侧堆满文件。房间中央有两把银白色的斜靠椅,在肩膀处装有控制器和分离的面板,它们并排放着,像是装着CAT扫描仪的牙医椅,两把椅子被两侧的银色电线网连在一起,像是一对电椅。这番景象猛地触动了Leo不安的心弦,他飞快地眨了眨眼。

     Leo心烦意乱地皱起了眉,停下脚步观察机器,但Ezio抓住他的手腕拉着他往前走,“【我们没有时间,别再想入非非了,Leonardo。】”

     “【我觉得我以前见过那些东西——】”难道是在收容室?不,肯定是在Vidic带他参观Abstergo的时候。它们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它们不像是他见过的任何一种精神治疗设备。

     “【以后再想吧!】”Ezio咆哮着把他拉进火灾逃生出口,上了楼梯。

     Leo以为卸货区会有猛烈的火力,但奇怪的是,这里除了两个警戒在宽敞的进出口处的警卫之外空无一人。卡车闲置在货运升降机边,停车场里一个人也没有。连那两个警卫都在紧张地盯着卸货区外,那里远远地传来微弱的喊叫和枪声。

     是冲突。Leo转头这样对Ezio说,但刺客已经悄无声息地向警卫潜去。他干净利落地折断了第一个警卫的脖子,又掷出匕首干脆地没入了另一个的眉心。Leo面容扭曲,哆嗦了一下,而Ezio在第一个警卫的外套上擦净了匕首,然后取下他的腰带,拿掉左轮手枪,把刀放进空枪套里,尽管有一点笨拙。这一幕太滑稽了,以致Leo憋住了一声笑,却还是漏出了有点歇斯底里的轻快声音。Ezio飞快地瞪了他一眼。

     “【除非你有其他选择?】”

     “【给,把你的手也擦擦。你不能这样子走来走去。】”Leo脱下他的实验室外套,Ezio在上面擦了手,然后把它套在病号服外,系上纽扣。效果有点不搭调,他手上的血迹还是清晰可见,除非他把手插进外套口袋里,但至少这掩盖了他衣服上的血迹,“【现在,你跟我来。】”

     尽管他已经下定了决心,但在走出两个街区以后,Leo还是陷入了不知所措的境地。他不敢乘地铁,以防高度紧张的Ezio突然发作,但在Vidic说过那样的话后,他也不敢雇出租车。经过一家T-mobile的商店时,他环顾四周,示意Ezio待在原地,然后走了进去。

     一个预付费手机,五分钟后,Leo再次拨打了那个手机号码。这一次,一个陌生的女人接了电话。“我们不吃披萨。”

     “嗯,我能和Shaun说话吗?我是Leo Lombardi。”

     “哦,是你。嗨。我是Rebecca。从这个来电号码看,行动成功了?”

     “是的,他和我在一起。”现在他们出逃时的肾上腺素已经减退了,Ezio显然对他们周围的环境紧张起来,他尽可能地贴紧Leo,睁大眼睛看着摩天大楼和来往车辆。“那么,呃,接下来去哪?”

     “我们需要你暂时保持低调,直到风头过去。二号行动过几天就开始了。我们在城外的山上有个地盘。这是坐标。”Rebecca一口气报出一个数字,“记住了吗?”

     “是的。”

     “哦,所有东西都要用现金,不要刷卡。”

     “我想我没那么多现金。”

     “想想办法,聪明人。我挂了。小屋见。”

     Leo沮丧地关上电话,塞进口袋里。他这样怎么才能弄到钱?更别提他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Rebecca提到的地方。他需要上网查一查,要么去网吧,要么——

     Ezio拍了拍他的肩膀,“【接下来去哪?】”

     “【接下来?我们要去一个地方。但要去那里,我们需要钱。】”Leo快步走在街上,努力思考着。他拨通了他父母的电话,把电话放在耳边,却为突然断掉的铃声蹙起眉头。由于担心,他又试了一次,还是同样的结果。

     Leo现在感到焦虑了,他又拨了那个号码。“我是Rebecca,出了什么事吗?”

     “我联系不上我的父母。”

     Rebecca停顿了很长时间,然后用更和善的语气说,“你瞧,我确定他们没事。我会安排人照看他们的,好吗?”

     “好吧,但是……”

     “我忙着呢,再见。”哔哔。

     Leo深深地叹了口气,双手紧握成拳,丝毫没有得到安慰。Ezio再次拍他的时候,他退了退,“【Ezio,拜托,现在不是时候……】”

     Ezio咧嘴一笑。他正用一个钱包拍着Leo的肩膀。

     “什么……【你从哪里弄来的?】”

     Ezio眨了眨眼睛,从一个女人身边掠过,然后把Leo拽进一个角落里。一分钟后,Ezio拿出另一个钱包,这次显然是女式的。

     “【还……我们要把它还回去!】”

     Ezio翻了个白眼。“【我们需要钱,而且我们赶时间。如果你担心的话,我们以后总可以还钱的。钱包里可能会有地址,好吗?】”

     Leo盯着钱包,然后揉揉眼睛,呻吟了一声。他的良知与自保意识进行了一场短暂而艰难的斗争,“【好吧,但我们只拿现金。一等我们买到邮票和信封,就把钱包寄回去。】”Ezio是一个坏榜样,而Leo是个优秀的心理学家。“【我们得买点衣服,还要租辆汽车。】”


tbc

 

 

 

 

 

评论(9)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