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山于泽

爬墙选手,井底之蛙

[无授翻/LE]The Nature of Daylight(4)

原作地址:here 


作者:manic


依旧因为太古早不会要授权……🙉如果有姐妹能联系的上请滴滴我


现代au,半原创角色


感谢@开空调裹棉被_ 姐妹beta😭😭😭😭


上篇见(3) 


summary:Ezio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他认为自己是来自15世纪的刺客,而Leonardo是他的医生,他想竭尽所能帮助这个可怜的人。


原注:完全用意大利语表述的句子用【】表示,英语句子中的一些意大利语词汇将保留原文



  在公寓里,Leo把他的书和文件装进一个箱子,从凌乱得习以为常的房间里翻找出生活必需品。他没有预料到自己还会回到这里休息几天,他的思维多少还在回避自己刚踏入的巨大谜局。当他提出要把一些私人物品带到Abstergo的宿舍时,Vidic以一种漠不关心的态度打发了他,但是Leo心知肚明。

     他锁了门,费力地把箱子拖下楼,他的肩膀在抱怨负重;然后他在人行道上叫了辆出租车,同时寻思着该怎么向房东太太解释。他会写封邮件,就像,亲爱的Hording女士,我刚刚被强行征进一个秘密组织——

     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他把箱子放进后备箱,坐进前排的乘客座位。出租车司机是个瘦削的男子,脸上带着尖刻的表情,还有一副时不时就要滑下去的眼镜,他穿着一件白衬衫,外面套着灰色毛衣,袖子卷到胳膊肘。

     “去Varick街的Abstergo公司。”

     出租车司机点点头,他们融入了车流之中。当他们刚刚驶出一个街区远时,司机就用一口干脆利落的英国口音说道,“我还是不习惯在道路错误的一侧开车。”

     Leo敷衍地笑着,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句,又继续写他的邮件。亲爱的Hording女士,假如我一个月内没有回来,请你报警。如果他们能有任何帮助——

     “你知道吗?她是对的,”出租车司机向右边瞥了一眼,又接着说,“你看起来真的非常像他。”

     “什么?”

     “他。Leonardo Da Vinci。”出租车司机对着他目瞪口呆的表情得意地笑了笑,然后把视线转回路上,“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就走观光路线。”

     “你是Abstergo的人?”

     “不是。而且我他妈的也没有跟踪你,所以闭上你该死的嘴。你看起来像个白痴。”信号灯从绿色闪到了橙色,出租车震颤着的引擎发出嗡嗡声,他们颤抖着停了下来,“她让我查证一下你。你是清白的,所以你可以享受一次观光旅游,而不是一头冲下桥去。”

     “Lucy,”Leo猜到了,“她在做什么,一个内线?报社来的?”

     出租车司机不屑地哼了一声,“一个可以称作是反对Abstergo的特殊利益集团。我认为现在让你加入还有点为时过早,但是Vidic显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情况是这样的,如果你乐于趟一滩更大的浑水,就让我向左转,否则,我就载你到Varick街,你就再也不会见到我了。我们喜欢公平。”

     灯光转绿的时候,Leo犹豫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向左边做了个手势。

     “好孩子。”他们到了另一个街区,Leo不安地看着窗外,“我叫Shaun,很高兴见到你,博士。”

     “拜托叫我Leo。那么你的特殊利益集团想做什么?”

 “我们并不完全赞同Abstergo的所作所为。你看到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Lucy的职位更有利,她直接与实验对象一起工作。别问我们的事了,这条路不会很长,你不想让Abstergo起疑心吧。他们要你做什么?”

     “我是一名心理学家,被选中的原因似乎是我酷似Leonardo Da Vinci。Abstergo对我主要病人所知道的东西非常上心。”

     “主要病人?”

     “Ezio Auditore。他患有妄想症,认为自己是个十五世纪的刺客——”Leo的话被一声惊叫吞没,因为Shaun在一条人行道边急转平行停车,然后抓住了他的衣领。

     “如果你耍我们,我发誓我现在就会杀了你。”Shaun平静地说,他的脸离Leo一寸之遥。

     Leo的眼睛先是瞪大,然后急剧眯起,“抱歉?”

     出租车司机放开了他,重新靠回驾驶座上,大声叹了口气,然后无视了Leo愤慨的表情重新拐入车流之中,“他长什么样?”

     “听着,如果你觉得你可以——”

     “他长什么样?

     Leo咬紧牙关,“苗条,深褐色长发,嘴唇上有道疤。”

     “嗯。”Shaun的手指紧紧握在方向盘上。“要么是我们......不,肯定是该死的出血效应......但她说死了十六个人。也许是早期的一个。”

     “你在说什么?”

     “你知道的越少越好——”

     “Shaun,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那就告诉我。”

     令人十足恼火的是,英国人没有理会他,他盯着窗外的路,“Vidic有说他想从你的病人那知道什么吗?”

     “他想让我问问‘古墓’的事。”

     “我就知道。”Shaun拐进了Varick街,“快到了,博士。”

     “在得到答案前,我是不会走的。”

     “你要走,因为你要在那呆的足够长,然后而为我们找到一些答案,”Shaun反驳道,他停在离Abstergo公司的银色大厦不远的地方,“你大限将至了,博士。我听说十七号实验对象接入得很好。如果他们从他那里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他们大概就不再需要你了,而你的解雇金可能是致命的。可能是几天,也可能是几星期。”

     “什么——”

     “博士,我需要你记住这个号码。”Shaun飞快地背出一个手机号码,“记住了吗?”

     Leo慢慢点了点头,“这是干什么用的?”

     “把它想成一条求助热线。Vidic对你另眼相看是有原因的,我想你可能会有用处。”

     “那么凭什么我要给你做事?”Leo恼怒地反击道。

     “因为如果你与你的祖先有任何相似之处,你就会热衷于一个好的谜题。而且,我们可能是唯一能把你和你的病人从现在住的狗窝里拉出来的人。现在出去吧,我还要载客呢。”

     “你想要小费(tip)吗?”Leo讽刺地问。

     “哈哈,博士。不过我倒是有个建议(tip)要给你。Vidic说的话,一个字都不要相信。”


  

     警卫让Leo进了观察室并在他身后锁上门,Ezio正在他的牢房里踱步。Vidic不在场,但Leo知道一切都会被藏在某处的摄像头记录下来。他的病人微笑着,好像大大松了一口气,他紧紧趴在玻璃上,翕动嘴唇。

     Leo摇摇头,举起他手里的大笔记本和钢笔。他把它靠在玻璃上开始写字,又下意识地划掉了他惯常的从后往前写的笔迹,在下面写道,【你还好吗?】

     Ezio点点头,然后指着他,用口型做出一个词,【你呢?】

     【我很好,我很担心你。】Ezio的眼睛像是发青了,他似乎没有睡觉,并且他手指上凝结的血块看起来还很新鲜。

     Ezio摇了摇头,说了些什么,然后他沮丧地皱起眉,双手在身侧捏紧又放开。Leo检查了一下加固过的门,上面没有锁或开关,只有一个被牢靠地镶嵌在墙里的面板,还有一套控制装置。

     Leo好奇地把手掌放在扫描器上,扫描器变成了红色,面板上滚动着一条“拒绝访问”的线条。

 他转回牢房,Ezio正情绪激动地敲打着玻璃,Leo感到有点内疚。一旦确信已经引起了心理学家的注意,Ezio就用口型做出单词,并在他旁边的玻璃上把它们描画出来。

     【不......安全。】Leo朗读出声,然后在笔记本上潦草的书写着。Bene(好吧)。【我想这不会太容易。】

     Ezio在玻璃后面大笑起来,他的眼睛漾出一个轻松的微笑,有那么一瞬间,Leo很难把这个年轻人和自己昨天目睹的杀人凶手想成同一个人,“【圣殿骑士......奇怪的......魔法......苹果。】”什么?【魔法苹果?】

     病人把前额抵在玻璃上,怒气冲冲地龇牙咧嘴。Leo迅速写道,【我们可以下次再谈。】

     “【放松......没有生气......从昨天起】”啊,Leo犹豫了,他不由自主地朝摄像头偷偷摸摸闪烁着的镜头扫了一眼,然后又回到笔记本上。【我不赞成杀人。】他在这一句话下面画了下划线,Ezio顿时垂头丧气。

     “【一直......以为你......明白。】”Leo小心翼翼地写道,【为什么你这么想?】

     Ezio眨眨眼,一脸茫然,他盯着手上的绷带,拉扯着绷带的边缘,然后他好像泄了气,又重新转向玻璃。“【你......从来没有......说过】”

     【我不会从个人角度评判你,Ezio。我想要帮你的忙。】Leo写道。

     Ezio把手指按上玻璃时,他的微笑古怪而温柔。T...I...

     观察室的门被打开了,Leo转身看看去。“时间到了,”Vidic众多轮值助手中的一个宣布道,他恐惧地扫了眼牢房里的囚犯。“Vidic博士会在他的办公室见你。”

     “我告诉过他我要自己控制对话的时间,”Leo坚持他的立场反对道,“去告诉他我还没完事。”

     “我们接到了明确的指示,Lombardi博士。别让事情变得难办。”那个助手看起来很不舒服,他的脚在鞋子里笨拙地动来动去。那个威胁过Leo的警卫之死显然让他心事重重。

    Leo同情这个不会超过三十岁的助手,他犹豫地冲Ezio笑了笑,写道,【我得走了。】

     Ezio慢慢点了点头,挥手向他告别并目送他离开。一到了外面,Leo就甩开了助手,“Vidic想说什么?”

     “他没说。”助手不自在的瞥了眼他们身后的警卫,又重新看向Leo,然后转身匆匆走过另一条走廊。Leo目送他后退的背影,不知怎的感到心神不宁。

  

   

     Vidic从办公桌上抬起头来,惊讶地看着他,“什么事?”

     “你不是想见我吗?”

     Vidic对他皱起眉,“你从哪听来的?”

     “你的助手,跟Ezio在一起时他打断了我。”

     “嗯,”Vidic扫了眼显示屏,“哪个助手?”

     “是个男的,挺年轻,深色短发。”

     “Massi?”Vidic咕哝着,他转向显示器,猛烈地敲打键盘,眉头越皱越深,“回你的房间去,Lombardi,待在那里。”

     “出了什么事吗?”

     “没什么要你操心的。去吧。”

     Leo对被这样傲慢地驱逐感到恼火,他回到房间,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从老博士的反应来看,应该不是他的助手犯了错。而那个年轻人似乎相当的焦虑不安。

     Leo一边思考这件事一边走进房间,他惊讶的看到电脑没有关,平面显示屏上滚动着屏保。他按下空格键返回桌面打算关掉它,接着就犹豫了,因为一个最小化的窗口正在向他闪烁着橙色的光。

     出于好奇,他点击了它,弹出一个小小的黑色矩形窗口。一条短划线慢慢地闪烁着,然后开始滚动整齐的文本:你枕头下面有一只手套。把它放在你的外套口袋里。

     这肯定是部B级电影。Leo下意识地打字道,你是谁?

     恭喜你,博士,你被上头批准了。把这想成是经过起点,只是没有200美元⁽¹⁾。连那些文字似乎都在取笑他。

     Shaun?

     你是个白痴。我们暂时改变了摄像头的路径,而Vidic正忙着去找一个所谓的内鬼。去拿那只该死的手套,好吗?

     Leo拿起枕头,下面有一卷塑料制品,他把它放进口袋里。好了。

     明天下午三点左右,他们会起冲突。确保那时你会在Ezio的观察室里。只要你戴上手套,就可以绕过面板上的安全锁。我相信你们俩可以解决问题。一旦你出来了,就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然后拨打那个手机号码。

     我怎么知道怎么出去?

     研究一下火灾逃生疏散路线,天才。Shuan还是一如既往的惹人喜爱。手套应该能让你通过大部分检查点。

     那Lucy呢?

     我们等以后再说这个。

     你的意思是等Abstergo开始追杀我以后。

     很好。那边停顿了一下。Lucy想把她的病人带出来。他是个正常的孩子,所以他会成为累赘。她很棒,但还没有那么棒。如果所有安保力量都集中在她身边,她就没机会了。你到底想不想让Ezio离开?

     实话说,Leo并不完全确定。Abstergo对艾吉奥的确很糟糕,但这个人很危险。此外,他并不太乐意为一个甚至都不认识的组织当靶子。我甚至都不知道你们是谁。

     你有十二个小时考虑这个问题。如果你不想继续,只需回到这个终端并在记事本里键入‘Mayday’,然后保存到R:\Excel Timesheet里。你能做到吗,是/否?

     好的,我会告诉你的。

      窗口关闭了。Leo揉着眼睛,坐在电脑前一脸茫然地盯着屏幕。事情对他来说发展的太快,他已经无法理解事态进展了。

     Leo漫无目的地打开浏览器,浏览了一会儿CNN,却没有真正登上头条版。他应该信任Shaun和Lucy吗?他们似乎比Vidic更不可信。至少Vidic愿意——在经过斡旋之后——解释和平等交流。Leo不喜欢在和Shaun交流时那种一头撞上砖墙的心理印象——两次都是。

     可是......Abstergo确实伤害了Ezio,而且——

     “Lombardi。”

     “呜啊!”一个视频窗口出现在浏览器上方,显示出无精打采靠在椅子上的Vidic,他的双手紧紧握在身前。

     “很好,你在听。”Vidic心不在焉地揉着一只眼睛,好像很疲惫,“你可以继续完成今天剩下的工作了。”

     “问题解决了?”

     “通讯系统似乎出了点小故障,昨天的消息积压循环了。”Vidic说,尽管他紧绷的下巴表明他心情不佳,“没什么好担心的。”

     “好吧,如果没别的事了......?”Leo站起来,他对外套里那卷塑料制品过分小心。

     “保持联系,Lombardi。”Vidic伸手去拿键盘,他的手逼近了屏幕,“哦,还有,下次你决定把东西从公寓里搬出去的时候,我们会派车过去。”

     冰冷的感觉像一串冰凌滑过他的脊椎,但是Leo还是淡淡一笑,“你太好了,博士。”

     “你可能需要谨慎地选择阵营。”

     “我,”Leo在门口停下,眯起了眼睛,“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tbc

(1)大富翁游戏规则是经过起点可得200刀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